July好饿.

🌱🏛 ⛓️🌧️ 🗿♠ 🔄❌

【狱审】相守一生的誓言

其实就是求婚啦

小水龙生日快乐!!那那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?

这篇水元素有点充盛(各个方面上)

gogo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枫丹今日大晴。


因为今天是大审判官的生日。


你可以在街边看见那维莱特蹲在美露莘旁边听她们和他说生日快乐,随即露出一抹浅浅的笑,把手搭在她们头上和她们道谢;也可以发现今天的审判时间罕见的没有下雨。


或许是因为水龙的心情也不错吧?


不过兜兜转转,就算是生日也难逃审判的命运。自从两年前水神神座被摧毁之后,那维莱特就更加的日理万机,日复一日的维持着枫丹,有时候也会被某个人调侃说要不要把自己的名字换成「那维莱特·德·枫丹」。


今天的审判异常的顺利,被指控方几乎是迅速认罪,导致歌剧院内的观众都表示自己这趟白来了。


“切,没意思,早知道就不来了,还以为有什么反转呢。”


“人渣畜生!那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啊!”


那维莱特无暇顾及台下的言论,却显露出一脸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
或许今天他该去找找水下的爱人。那维莱特如此想着。






到了梅洛彼得堡的入口楼梯时那维莱特正好碰见上來的希格雯。那维莱特显露出微微诧异的眼神,今天应该不是她的假期才对。


希格雯用自己的小短腿小跑到那维莱特身边,轻声的和他讲话,“那维莱特先生,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希格雯的笑容如和煦的太阳般,让那维莱特的心狠狠跳动了一下。


那维莱特的弱点永远都是美露莘,毕竟谁会拒绝可可爱爱的美露莘呢?刚刚绷着的脸瞬间放松下来,微微低头询问“谢谢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上来了,莱欧斯利呢?”


他真的好久没见他了。


从三年前交往开始他们就知道水上水下是很难见面的,他们也是去年才在枫丹廷购置了属于他们两个的家。却未曾想,家里一直都是空荡荡的。不是莱欧斯利回来时那维莱特不在,就是那维莱特醒来时莱欧斯利还在沉眠。他们已经很久没说过话了。


那维莱特其实很享受宁静的相处,不用什么甜言蜜语,只是两个人牵着手,在水畔边走走,感受晚上的微风和寂静,这样子就够了。


“公爵今天特别特别忙,他就是托我上来给你传...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那维莱特不由得感到更伤心了。


他怀疑莱欧斯利是不是不记得他生日。怎么可以连这种重要日子都不陪陪他呢?


眼看枫丹的大好天气将要被摧毁,希格雯赶紧安抚了几句,“那维莱特大人,公爵大人今天一定一定会回家的!他说的!说不定你今晚在枫丹廷外面的水边走走之后他就回来了呢?”


果然,美露莘简直是整个提瓦特上最温柔的小天使。那维莱特这般想到。


“那我就听希格雯的了。”


“嗯嗯,下次来梅洛彼得堡也要来尝尝我的奶昔哦!”






在那维莱特处理完一轮又一轮的公务之后,皎洁的月光再一次出现在提瓦特大陆上,那维莱特也是时候等着他了。


微风轻轻扫过银白色的头发,正值凛冬的枫丹吹过来的风也是寒冷的。水面似乎宁静的很,平时出没的动物们似乎也不在。


“那维莱特!”


身后突然出现一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,那个他日日夜夜想着的人。


莱欧斯利气息有些许凌乱,却依旧捧着一束红蓝相间的花束。


是海露花和虹彩蔷薇。


“生日快乐那维,我没来晚吧?”


莱欧斯利拨开身前人额前的碎发,在眼角边亲吻,但似乎还不够,他又转而去亲吻脖颈,似乎不想让眼前的「礼物」逃跑。


“嗯...莱欧你放开我...现在在户外...”


“逗你的逗你的,把这个花拿着。喜欢吗?”


那维莱特捧着那束花,海露花似乎还冒着水珠,也不知道莱欧斯利就是拿了什么方法来保存这些像刚摘下来的花。


“嗯,很喜欢,你送的我都喜欢。”


莱欧斯利被一记直球打的晕头转向,如果说那维莱特的弱点是美露莘,那么莱欧斯利的弱点就是那维莱特。


“我以为你忘了...”那维莱特神情有些落寞,像个被抛弃的小孩似的。


“我怎么会抛下你呢对吧?因为你...嗯?那是什么?”莱欧斯利正安慰着那维莱特,眼神却飘到了那维莱特后方。


“啊?什么...”那维莱特视线也随着莱欧斯利的方向望去,但是除了灯火通明的枫丹廷外什么都没有。“什么都没有啊?莱欧你会不会...!”


如约的脸庞没有看见,在那维莱特视线范围内只有单膝跪地、手捧戒指盒的黑发青年。


那维莱特彻底愣住了,嘴边的话被全数吞进喉咙,他捂住嘴,消化着眼前所发生的事。


这是,和他求婚了吗?


“抱歉,在不见你的这一个星期,其实我有意无意的想躲着你。”


莱欧斯利看着一起度过了三年的爱人流泪,自己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带着一丝哭腔。


“在我们刚刚有了自己的家的时候,其实我想过很多次,如果我们走不到最后怎么办?”


“但我想象着,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或许会制造一些突如其来的浪漫,像舞台剧演的一样,向你承诺我会永远照顾你、保护你、把我的一辈子献给你。”


莱欧斯利的语气很随性,像他们以前的寒暄,诉说着生活的点点滴滴。


但这种语气才是他,那个最真实的莱欧斯利。


“你会哭,紧紧抱着我,说着我愿意。我们会结束「情侣」这段关系,为它画上句号。然后开展一段漫长的「伴侣」生活。”


“想到如果这样子,我们就能大大方方的牵手,走在大街上,真的挺幸福的。”


“命运这种东西好神奇,自从当年的审判之后,我们的关系就开始变得千丝万缕,让我逃也逃不掉了。”


“我知道我这个求婚可能有些草率、有些唐突,但我想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。”


“所以,那维莱特,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?”


莱欧斯利的眼神变得很坚定,他在等待着那维莱特的回应。


这一切都来的太过意外了。


空气静默了很久,直到又一轮冷风吹过来那维莱特才回过神来。


莱欧斯利默默垂下睫,细想下来也对,那维莱特可是活了五百多年的水龙王,他又怎会因为人类的一己私欲而甘愿留在他身边?


“我愿意。”


突如其来的回应像涟漪层叠,泛起一层一层,让二人的心再也不能平静下来。


那维莱特的声音已经哽咽了,幻彩的瞳孔泛出莹莹泪光,他用手胡乱抹去眼泪,不让莱欧斯利看到如此狼狈的自己。


莱欧斯利释怀的笑了,他缓缓站起身,牵起那维莱特刚抹过泪的手,在上面落下轻吻,再而把戒指套上无名指上,然后紧紧的抱着那维莱特。


莱欧斯利也没有十足的信心那维莱特会答应,毕竟以前那维莱特都是孤身一人,莱欧斯利也因为儿时的经历而开始不信任任何人。


但现在他们都成为了彼此生活中的光。


和莱欧斯利想的一样,他们紧紧相拥,感受彼此环绕的气息,默不作声,陪对方静静的度过他们爱情的转折点。


“你也帮我戴上戒指吧?”


莱欧斯利率先出声。


他把珠光白的戒指盒递上,那维莱特却用余光瞟见戒指内圈的字。


「Je ne vaux que par toi et pour toi.」


那维莱特没说话,也拿着莱欧斯利的左手,缓缓把戒指放进去。


“莱欧,我的戒指里面刻的是什么?”那维莱特突然出声了。


“哦~你猜呢~?”


莱欧斯利笑笑,用了那维莱特听不见的极微的声音,说了一句,


“Toi seule es toute ma joie.”


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


枫丹今日大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莱欧斯利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那维好了^^

求婚那段我其实藏了很多细节(抹泪)

狱审在2024也要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哦⍢

彩蛋是一些后日谈

喜欢的宝贝点个小红心小蓝手或者来一个评论再走吧!!真的想看评论拜托了🥺
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